中新網杭州1月8日電 (見習記者 邵思翊 通訊員 俞濤)1月8日,浙江通報百城禁毒會戰進展情況和取得的階段性戰果。自去年10月1日開展會戰三個月以來,截至1月4日,浙江共計破獲毒品犯罪案件1226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3236名,繳獲各類毒品共計577.21千克;查處吸毒人員17237名,主要戰果指標居全國前列。
  去年10月起,公安部部署開展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會戰,重點打擊制毒、集散分銷毒品犯罪及網絡涉毒活動,查控吸毒人員。杭州、寧波、溫州、台州4個城市為全國參戰城市,集中全警之力量投入“會戰”之中。同時浙江警方也在全省範圍組織開展了百城禁毒會戰。
  浙江省公安廳禁毒總隊總隊長繆敏紅通報稱,截至今年1月4日浙江破獲毒品犯罪案件1226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3236名,繳獲各類毒品共計577.21千克;查處吸毒人員17237名,其中強制隔離戒毒3216名,社區戒毒4374名。其中,共計破獲公安部毒品目標案件25起,破獲省級毒品目標案件56起,其中10公斤以上案件6起。
  今年10月下旬,寧波警方成功破獲當地史上最大販毒案,警方通過鎖定一名叫做“阿軍”的男子,查出一個以“姚哥”為中心,“阿軍”等人為中層,橫跨寧波及舟山多地的特大販毒團夥。10月31日,警方調集100多名警力兵分9路展開抓捕,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16名,查獲仿64式手槍1把、子彈17發,繳獲毒品冰毒達21公斤。
  “會戰時間過半,浙江各項主要打擊查處工作任務均完成過半。”繆敏紅表示,在全國各省綜合排名中,浙江也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排名靠前。
  在嚴厲打擊犯罪的同時,浙江警方也嚴密管控,防止出現吸毒人員漏管失控、肇事肇禍行為發生。此前,浙江省公安廳制訂下發了《關於開展“逢嫌必檢”查控吸毒人員工作的通知》,要求對發現的涉及尋釁滋事、聚眾鬥毆、盜竊兩搶等七類重點對象,一律開展毒品尿樣檢測,最大限度地排查發現隱性吸毒人員,並對吸毒人員嚴密落實管控措施。截至目前,浙江已列入一級管控對象439名,二級管控對象14197名,三級管控對象53988名。(完)
  (原標題:浙江警方3個月繳毒品577千克 17237名吸毒人員被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eybnib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