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臺灣《聯合報》景觀設計分析報道,儘管各界質疑“五府千歲”,游錫堃仍毫無意外贏得民進黨新北市長初選。游錫堃固然有豐富的行政經歷,但距離上次打選戰已是20年前,這次能否打一場不同的選戰,為民進黨立下功勞,恐怕大家心中都有一個大問號。
  游錫堃宣佈參選以來,外界普遍不看代償好。游在初選民調大勝對手莊碩漢的原因,無疑全靠知名度。民進黨推派不出更強、更耀眼的年輕人才,暴露出人才斷層。
  游錫堃出線,勢必激勵另一位“千歲”呂秀蓮,讓呂自信巴里島可拿下臺北市長參選門票。若屆時游、呂連手出擊,綠營支持者恐怕心灰意冷,讓國民黨在雙北“輕鬆打”。
  不過,也有黨內人士認為,既然游錫堃出線,綠營東森房屋支持者就會轉而期盼臺北市由年輕人參選,呂秀蓮反而勝出機會不大。
  雙北對民進黨來說是艱困選區,褐藻糖膠策略應是少輸為贏,牽制國民黨戰力,綠營才可望在中臺灣突圍。但游錫堃缺乏群眾魅力,自己打選戰已辛苦萬分,恐無法再扮演領頭羊。
  在“蘇游結盟”下,蘇貞昌暗挺游錫堃出線,以換取游系支持,為明年5月黨主席選舉、甚至2016年大選鋪路。可以預見,明年“七合一”選戰,民進黨大戰略恐是棄戰雙北,固守南“二都”,搶攻大臺中,缺乏“六都全拿”企圖心。
  雖然明知游錫堃實力不佳,但民進黨內各派系卻都默許資深前輩出線,全黨上下顯露疲態,無異是送給國民黨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原標題:蘇貞昌暗挺游錫堃出線為黨主席、2016大選鋪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eybnib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