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來一碗~~芋頭蕃薯紫米粥 天氣漸漸冷了,火鍋、麻辣鍋是最夯的~~ 偶而氣溫再降個一、二度~~麻油雞、薑母鴨也紛紛上場了~~ 每一年冬至吃湯圓的時候 房屋買賣,我一定會做一些<芋圓><地瓜圓>來煮甜湯~~而芋圓、地瓜圓搭配<紫米粥>~~則是老?長灘島蔽熙抪R~ 每次他只要一嘴饞想吃紫米粥~~就會講一句話~~~~~我最近怎麼老是覺得頭昏昏的,會不會是貧血??~~~~ 哇哩 燒烤勒~~~阿你又沒有每個月都要來~?? 怎麼會貧血 ??~~我就知道他想吃~~紫米粥了! ~~~(因為紫米補 房地產血) 紫米粥~~~~做法很容易,跟一般煮白粥一樣~只是紫米要先泡二、三個小時再煮~ 唯一要注意的?室內設計O紫米比較黏,容易黏鍋~~所以要小火慢慢熬~~ 大約一個小時就好了! 接著我們要來做~~芋圓、地瓜圓~~先把芋頭、地瓜都?裝潢 h皮切塊蒸熟~~ 趁熱加入地瓜粉 & 太白粉~~~~比例是 1:1~~~也就是芋頭一斤,粉類就一斤 @ 如果全部加地瓜粉~~做出來的芋圓會比較軟~~ @如果全部加太白粉~~做出來的 燒烤芋圓則比較Q~~ @如果不想太軟也不想太Q~~就一半一半的加~~只要是自己吃的就隨各人喜好~~ 把加了粉的地瓜攪拌成耳垂般的柔軟度即可~~~ 再把地瓜麵糰壓成一公分的厚度~~切成長條狀 再切?ARMANI角B~~~把切好的地瓜丁撥開 芋頭的做法一樣~~ 撥開的地瓜丁灑上太白粉~~預防沾粘在一起 這就完成了~~~芋圓 & 地瓜圓~~~ 沒有馬上要吃就可以放冷凍~~想吃再取出~~~不需解凍,熱水滾後就可下鍋煮~~ 這一張拍?好房網澈D常的矇矓~~~芋圓煮到看起來胖胖的又浮在上面就好了~~~ 碗拿來~~~我盛一碗給你~~~ 紫米粥有一種好吃的方法~~~就是再淋上一點<椰漿>~~非常好吃~ 紫米粥跟著芋圓、地瓜圓一起吃~~~尚讚啦! 這碗吃下去應該不會~~頭昏昏~~了吧 烤肉食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eybnib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