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斯裡蘭卡山體滑坡失蹤或死亡人數降至38人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斯裡蘭卡災難管理中心2日發佈最新災情報告說,10月29日發生的山體滑坡造成的失蹤或死亡人數為38人,遠低於最初估計的200多人。搜救隊伍已發現5具遺體,另有33人失蹤。
  早些時候,斯裡蘭卡災難管理中心公佈的數據一度顯示,此次山體滑坡造成200多人失蹤,為十年來最嚴重災難。
  對此,災難管理部全國救災中心主任普拉桑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由於負責統計死傷和失蹤人數的專員是採用面對面問詢,被問詢者可能存在誤報。另外,由於短時間內DNA檢測等手段無法實現,根據搜尋出的屍體殘遺統計死亡人數導致重覆計算。普拉桑納還表示,山體滑坡造成失蹤或死亡的總人數仍然有待確認。
  連日的降雨造成斯裡蘭卡中部烏沃省巴杜勒地區10月29日發生嚴重山體滑坡,目前,災區500多戶家庭的近2000人已得到妥善安置,搜尋工作由軍方接管。
  每年8月到12月,斯裡蘭卡進入雨季,這段時間也是中部和南部山區發生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的高發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eybnib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