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僅有20多名職工的鄉鎮財經所,接待開支究竟有多大?一年購買22萬多元的柑橘,花33萬多元買土特產及接待。湖北省恩施州巴東縣近日召開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縣委書記陳行甲披露的“內幕”,讓1000多名與會幹部“震驚”。
  4年買柑橘開支達58萬
   據介紹,2008年至2012年,巴東縣東瀼口鎮財經所購買柑橘開支達58萬餘元,接待及購買土特產開支達127萬餘元;其中,2012年購買柑橘達22萬餘元,接待及購買土特產開支達33.8萬多元。“柑橘平均按2元一斤計算,22萬元就可以買11萬斤,按給一個人送20斤計算,就可以送5500人;33萬元的接待開支,即便365天每天搞接待,平均一天也是928元。”陳行甲說,一個小小的財經所,這麼大的開支“駭人聽聞”。
   會上,陳行甲還披露:巴東縣政府原副縣長鄧明甲在擔任東瀼口鎮黨委書記期間,以拜年、回訪等名義直接在分管財務的副職手中拿取現金40餘萬元,並由副職虛開發票在財務上報賬;在擔任副縣長期間,直接找分管部門林業局、畜牧局等索取現金50餘萬元。
  曾連獲四次“州級文明單位”
   記者在網上搜索“東瀼口財經所”發現,有關它的新聞報道並不多。據當地媒體2010年7月11日報道,7月9日,東瀼口鎮長東希望小學10名困難優秀學生從該鎮財經所負責人手中接過愛心捐款。據瞭解,東瀼口鎮財經所一直非常重視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設,每年對各小學要開展一次不同形式的愛心資助活動。
   此外,據當地媒體2007年10月29日報道,恩施州巴東縣東瀼口鎮財經所連續四次榮膺“州級文明單位”。 綜合新華社等  (原標題:一年買柑橘22萬元 接待及買土特產超33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eybnib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