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12日訊(記者 劉勇 通訊員 彭見)記者從今天在長沙舉行的第八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獲悉,湖南與拉美地區的農業合作潛力大,可拓展空間主要為農業貿易、相互投資、農業技術和品種資源四個方面。
  省農業委員會副主任曹英華在回答拉美客人關於中拉農業合作的問題時說,湖南是農業大省,與拉美國家有很多相似之處,也有很多很好的合作基礎,雙方互補性強,過去一直有交流合作,但今後的合作潛力還很大。
  一是農業貿易量可以進一步擴大。過去雙方有過一些農產品的貿易,但是數量很少,領域也不寬,希望雙方通過努力,把農業貿易量提升到新的水平。二是農業相互投資要加速。歡迎拉美國家的農業企業來湖南投資,也鼓勵湖南的農業企業去拉美地區投資興業。三是農業技術合作可以進一步加強。比如,我們的雜交水稻技術可以更多地進入拉美國家,同時也要多引進拉美國家在牛羊生態養殖方面的技術。四是品種資源可以進一步開發。拉美國家是一個品種資源寶庫,品種非常豐富,很多品種可能適合湖南種養,雙方可以進行品種資源合作,使兩地農業提升到新的水平。  (原標題:湖南與拉美農業合作潛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eybnib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