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5月28日訊(記者 唐愛平 通訊員 張忭)華菱漣鋼積極投身省政府“一號重點工程”湘江流域環境治理,區域環境質量明顯改善。漣鋼相關部門近日透露,公司已基本實現高爐轉爐各種廢水全回收、零排放。截止到今年4月底,從漣水河流入湘江的水,已連續12個月達到Ⅲ類水標準。
  漣鋼持續加大了對煉鐵環節的環保投入。目前,漣鋼煉鐵廠擁有3座現代化大高爐,4台燒結機,與之配套的是44套除塵設施,4台燒結機全脫硫設備,是全國同類型鋼鐵企業中為數不多的實現全脫硫的鐵廠之一。漣鋼計劃在2013年至2014年兩年間投入近2億元,實施環保項目17個,其中煉鐵區域環保項目10個。4月份該廠自行投入400多萬元,對所有環保項目“再整改,再細化”,集中清理三個高爐的吸塵口、除塵管道,更換除塵布袋,改善加濕機效果,減少一次揚塵,特別是將360燒結機原料場幾個轉運站砌牆封閉,大大減少了噪聲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原標題:燒結全脫硫 廢水零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eybnib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