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1月29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歐陽鐵強)“這是怎麼回事啊?今天洗車要50元,漲得太猛了吧!”1月28日,家住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區製冰機出租十八總的匡女士向我們反映,一些洗車行的價格漲得太離譜了。“平時不是二三十元嗎,現在為什麼要這麼多?”
  當天製冰機維修中午,匡女士吃完飯準備開車去一位朋友那裡辦事。看到自己的新車有點臟,她來到了附近一家洗車行。工作人員告訴她,洗車50元一次,而且一直到過完春節,都是這個價。
  匡女士覺得不能接受,開著車搜尋行銷走了。
  接到匡女士有巢氏房屋的反映後,我們來到這家洗車行調查和核實情況。果然,這裡洗車是50元一次。
  洗車行老闆說,春節就要到了,做事的人少了,不褐藻醣膠哪裡買收貴一點、多發一點錢,就沒人做事。“其他地方都是這樣。”
  隨後,我們來到岳塘區寶塔路的一家洗車行瞭解情況。這裡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他們店里目前還是30元一次,“大年三十開始漲價,80元一次,一直到正月初七。”
  洗車行突然漲價的做法,是否符合物價部門的規定?我們來到市物價局瞭解情況。工作人員介紹,洗車行的收費是服務價格,屬於市場調節價格,基本上“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對其查處沒有法律和政策依據。但是,洗車行必須明碼標價,在洗車(服務)之前應該告知顧客。否則,這種漲價和收費就涉嫌欺詐。
  ■相關鏈接
  選好洗車的時間:
  冬天洗車時首先要看天氣和室外溫度,有太陽的午後是最佳時間段。
  洗車前工具準備:
  要準備專用洗車液、橡膠手套、兩桶溫水、兩塊洗車海綿、一塊擦車布和一把洗車撣子。
  註意正確的洗車順序:
  車頂、引擎蓋、後備廂蓋、車身側面、前後車燈、保險杠、車裙、車輪。
  洗車時的註意事項:
  1、擦拭車身不要用力過度,不然容易在車身漆面留下細微劃痕,並且可能會導致輕微失光現象。
  2、如果洗車時天氣較冷,洗完車後,可以行駛一段時間,甩出殘留在門縫裡的水珠。此外,在汽車行駛過程中,可以打開車內空調,加速烘乾門縫、窗縫等部位的殘水,減少第二天結冰的機率。
  3、洗車時,車身下三分之一處總是最髒的,要和車身上三分之二分開來擦洗。  (原標題:洗車價格從50漲至80元 不如自己動手省錢又健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eybnib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