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報訊(記西裝者 張宏平 陳松)1月24日,中共四川省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王岐山同志所作報告主要精神,總結去年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分析全省反腐敗鬥爭形勢,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省委書記王東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魏宏、柯尊平出席會議。
  王東明在講話中指出,去年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貫徹執行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擺在重要位置來抓,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紀檢監察機關共同努力,我省反腐倡廉工作不斷取有巢氏房屋得新進展。
  王東明強調,當前,我省正處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刻,改革發展任務繁重,尤其需要風清氣正的政治和社會環境。要汽車借款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從重大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訓,不斷完善懲防體系,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努力實現全省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王東明指出,腐化墮落根本原因是思想滑坡,必須把思想教育作為遏制腐敗的基礎性工作,切實築牢拒腐防變的堅強防線。要著力加強理論武裝,解決好“總開關”問題,大力開展先進典型學習教育,發褐藻醣膠揮示範引領作用。同時,要深度剖析反面典型案例,把警示教育作為防微杜漸、警醒幹部的有效形式,切實打好“預防針”。
  查處不力只會助長腐敗產生,必須把查辦案件作為遏制腐敗最直接有力的手段,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要堅持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抓早抓小、見微知著,發現一個,婚禮道具查處一個,不能養癰遺患。
  選好人用好人是對腐敗的最好預防,必須把嚴守幹部選任廉政關作為遏制腐敗的重要關口,堅決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風。要嚴格按規定、按條件、按程序考察選拔幹部,大力開展選人用人不正之風專項治理,讓廣大幹部群眾切實感受到公道公平公正。
  權力運行失控必然導致腐敗,必須把制度建設和執行作為遏制腐敗的治本之策,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要加強對各項資金使用情況的管理和監督,依法公開權力運行流程,規範自由裁量權。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重視巡視成果運用,對發現的線索及時按程序處理。
  作風失範是腐敗產生的溫床,必須把作風建設作為遏制腐敗的重要一環,把中央和省委關於作風建設的各項規定落到實處。要深入開展正風肅紀專項治理,嚴查頂風違紀行為。嚴格執行《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等規定,引導督促廣大黨員幹部克己奉公、嚴格自律。
  王東明強調,要以改革精神推進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鏟除滋生腐敗的土壤和溫床,更加科學有效地制約和監督權力。一要完善反腐敗體制機制,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強化上級紀委對下級紀委的領導,保證各級紀委監督權的相對獨立性和權威性。二要通過深化改革預防和治理腐敗,深入推進公共資源交易監管機制、行政審批、財政管理制度等各項改革,健全政府投資項目立項審批信息公開、資金監管、專項檢查、績效評估和責任追究制度,運用改革的思路和辦法解決誘發腐敗的深層次問題。 緊轉02版
  又訊(成都日報記者 王喆)昨日,中共四川省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召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黃新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市政協主席唐川平,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鄧修明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市委副書記李昆學,市委常委朱志宏、孫平、趙小維、敬剛、劉超、黃建發、白剛、王忠林、劉僕、趙苗、胡元坤等在成都分會場參加會議。  (原標題: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努力實現全省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eybnib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