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孟凡澤)昨天,香格裡拉獨克宗古城火災6天之後,迪慶州政府召開第四次新聞發佈會,稱過火面積占古城核心保護區的17.81%,低於此前各媒體公佈比例。
  “經政府反覆核對,本次火災造成過火面積98.56畝,即65706平方米。”新聞發言人、迪慶州委常委、常務副州長張志軍表示,火災造成的過火面積占獨克宗古城保護規劃區面積的4.83%,占古城核心保護區的17.81%。實際建築損毀面積為59980.66平方米。
  在此之前,國內多家媒體關於獨克宗古城受損面積的報道,說法不一。關於被燒毀面積占古城面積的說法,有媒體稱占古城面積的三分之二,或三分之一。但在昨晚新聞發佈會上,迪慶州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古城燒毀程度低於媒體公佈比例。
  據此前報道,獨克宗火災造成1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受損、1處州級文物保護單位被燒毀。此外,古城內的多個縣級不可移動文物遭不同程度損毀。張志軍稱,古城內州博物館、大龜山、吉祥勝利幢、金龍街、大佛寺、百雞寺等景點均未受火災影響。此外,古城內的文物保護建築損毀面積為2220.45平方米,占總損毀面積的3.7%。
  張志軍稱,火災原因及損失具體資金數額,還需等待相關權威部門依法依規進行調查後發佈。  (原標題:古城核心保護區受損1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eybnib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