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陽11月22日訊(通訊員 朱紅梅 謝懋洲)7名湖北石首籍中學生集體離家出走,準備前往深圳打工。坐車到岳陽時帛琉,身上總共只剩下了40多元錢。一商議,他們竟然決定翻越鐵路護欄,“沿鐵路走到深圳去”。好在只走了幾公里,就被巡線的鐵路民警及時發現並勸阻。11月21日凌晨,他們被父母集體接回。
  11月20日17時許,長沙鐵路公安處榮家灣車站派出所湖濱警務區民警許望春正在巡查線路,發現京廣鐵路護欄內K1434+800m處,有7名十多歲的孩子正在嬉戲有巢氏房屋打鬧,不時還跑到了鐵路上。京廣鐵路平均十幾分鐘就有一趟列車通過,極易造成人員傷亡。老許立即跑上前,將孩子們一一叫下鐵路。
  經詢問,這這群孩子六男一女,最小的13歲,最大的也只有17歲。其中6人系湖北石首久合垸鄉兩所中學的初一、初二學生。因學習成績不好,又對學校、父母教育方式不滿,正處於青春叛逆期的他們,於11月15日從學校結伴離家出走。在網吧、商場等處玩了幾天后,他們商議結伴前往深圳去打工,並從石首買屋坐汽車來到了岳陽。在汽車上,幾個孩子發現身上全部湊起來的錢僅有40多元,就於20日早晨七、八點在岳陽市郊下了汽車。遊蕩了一上午,他們來到岳陽樓區管內的湖濱火車站。兩天多只吃了一點零食的他們,看到鐵路線,竟然突發奇想,想要翻越護欄,沿著鐵路線走到深圳去。民警遇到他們時,他們剛剛走了20多分鐘,正在為自己的壯舉感到十分興奮。
  開始,面對民警的詢問,孩子們都一言不發,你看著我,我看著你,固執地不肯說出家人的聯繫方式。民警看到有景觀設計的孩子還穿著單衣,就拿出自己的衣服給孩子們穿上,又忙前忙後,叫來了快餐。當他們狼吞虎咽吃完飯後,民警再問他們是否知道走到深圳有多遠,需要多長時間時,他們一臉茫然。當民警告知他們因為未成年,沒有工廠企業會雇用他們,孩子們這才陸續說出了學校和家人的聯繫方式。
  20日晚上8點,當民警電話打過去馬爾地夫時,老師和家長正在四處尋找,併在當地報了警。幾個小時後,8名家長租車趕到,將孩子們一一接回。  (原標題:七名中學生逃學從湖北步行去深圳被鐵路民警勸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eybnib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