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優化東方今報記者 馮曉玉
  實習當鋪生 牛冰霜/文圖
  近日,新鄉市淘寶城大樓業主劉女士撥打東方今報熱線,反映其居住的小區大樓電梯太少,每次上下樓,都非常擁擠。“有時候等兩三次都擠不進,特別耽誤事。”劉女士抱怨。淘寶城開發商新鄉嘉億置業有限公司回覆說,電梯設計整合負債完全符合國家相關規定。
  【探訪房屋出租】 272戶共用3部電梯
  11月12日上午,記者來到位於人民路與勝利路交叉口的淘寶城大樓,時值咖啡機上班高峰,兩部客梯與一部貨梯上下不停運行,還有陸續來的很多人在下麵等待。
  不少上班族焦慮地等著電梯下來。看到電梯門打開,裡面的人還沒下來,外面的人就像潮水一樣涌了進去。立即,電梯響起“滴滴”的超載聲。最後一個進去的小伙不得不退出來,和尚未進去的10多個人等下一班電梯。
  “再遲到一次,這個月獎金就沒了。”該小伙邊看手錶邊抱怨:“等了兩撥了,還沒上去,爬到18樓太費勁,但不爬貌似又要遲到了。”說著,他向裡面的樓梯跑去,轉眼,消失在樓梯里。
  記者在現場調查瞭解到,淘寶城共23層,3部電梯均從5層開始停,最高到22層。從5層到22層,每層有16戶,這3部電梯,共承載了272戶,平均每部電梯約91戶。
  “其實,如果每戶都是住家戶的話,電梯也不緊張,關鍵是這層樓里有很多都是做生意的,如保健品店、補習班、舞蹈班等。”劉女士解釋說,經常老人、小孩一堆一堆的,造成上、下班時電梯擁擠。
  在現場,記者發現,擠電梯的除了上班族外,還有不少老年人。“他們說自己是來‘開會’的,其實是保健品公司請來的。”打掃衛生的阿姨告訴記者,樓上有三四家保健品公司,每周都請這些老年人來聽課,以致很多老年人和年輕人在上班時段搶電梯。
  不僅是老年人,劉女士向記者介紹,這棟樓里還有好幾家補習班、舞蹈班,一到下午6點,又有不少小孩來擠電梯。“曾經有次電梯超載了,卻沒人願意下來,電梯突然下墜,裡面10幾個人被困了半個多小時,特別危險。”
  【回應】電梯設計符合國家規定
  這麼多人擠電梯,是開發商電梯裝少了?開發商能否多裝兩部電梯,方便業主生活?
  新鄉市嘉億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元秀清告訴記者,嘉億集團開發興建的“嘉億淘寶城”項目是嚴格按照國家規劃、土地、質檢等多部門審批來建設的,完全符合國家相關規定,電梯的設計也不例外。
  據元秀清介紹,《住宅建築設計規範》中,每部電梯服務的適宜戶數是60~90戶,而且按照《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規定,經濟型住宅90~100戶應設置一部電梯。淘寶城272戶居民設置3部電梯,完全符合規定。
  雖然符合規定,但淘寶城電梯緊張,是事實。元秀清解釋說:“淘寶城在人民路和勝利路交會處,處於新鄉市商業金三角地帶,一些業主為了獲利,將其出租給公司使用,人流量比較大、人員也雜,這是在上、下班高峰時段電梯緊張最重要的原因。”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272戶共用3部電梯 業主喊“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ueybnib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